第18章
虽然我不是这个官方,但选拔机制亟待改变的今天,作为众多热爱花滑事业、希望花滑更进一步的群体一份子,我必须站出来发言。
我知道各级体校是花滑后备人才培养的主渠道,从前是,现在也是,但以后还是不是?
体校的运作经营主要靠什么?主要靠财政拨款。
俱乐部靠什么?靠商业运作模式。
老队员退役,运动员后继断层,基层后备人才向上级选时常遇到很多困难,这种情况下,很多优秀的俱乐部人才储备依然被拒之门外,这是什么,这是□□裸的歧视!
都说花滑受众范围小,得重视,对,是小,毕竟我国的花滑事业起步晚,国内的花滑运动不像容易出成绩的几个,乒乓羽毛球之类受众面广。
但是在这个理应“全民健身,体教结合”
的时代,我们这种做法,表现出对这项冰上运动重视了吗!
?我们真的努力调集广大青少年的积极性了吗!
?
没有。
没有,那怎么打破“受众范围小,培养范围小,参赛范围小”
的局面,怎么践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的倡议?!
最近某些人还提出优先发展冰上运动,以冰带雪。
带个屁!
十几年前,米国的花样滑冰注册运动员就有二百万人,大鹅也超过几万!
我们呢!
华国冰协注册选手现在才超二百,双人滑项目即使近些年大放异彩,国家队双人滑选手才将将十人!
十人!
这是什么概念!
都说想要有资金,必须先拿到成绩,可现在出成绩的人明晃晃在俱乐部放着,我们却因选拔机制的冗余而缕缕错过,不能在他们青春正盛时予以培养!
可悲,可叹。
这种歧视,和看国籍打分的滑联有什么区别?
建立不出来优秀简易的选拔考核制度怎么办?要我说,执行力度不够,机制过于冗杂的情况下,就得先破后立!
十几亿人口,而且黄皮肤更好过发育一关,难道还选不出几个能战胜欧美大鹅系选手的人才?
到底是不想选,还是真选不出?我看不透。
……】
陆虹影没看完就急急忙忙回办公室处理去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