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废土崛起 > 聊聊房地产

聊聊房地产

目录

前两章谈到房地产,感觉大家对这事分歧挺大。

聊两句吧……,说说我自己的感受。

先声明了,我不是鼓吹啥,我写的都是自己活了近四十年来的感受。

房地产这东西,骂的人比赞扬的多。

房价太高啦,挤压底层的生活空间啦,引发各种社会问题啦,要说房地产的坏处基本上随便谁都能说一堆。

因为这些都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也怨房价太高,可要说房地产百害而无一利,我真心不认同。

因为我现在的生活也跟房地产的发展息息相关。

我出身一个小县城,小时候街头巷尾的录像厅里总是放香港的电影。

潜意识里就觉着……,哇,香港好发达,高楼大厦那么多。

香港人真的好幸福,生活比我们过得好多了。

那时候谁家有个香港亲戚,那是很牛逼的事了。

而我自打学校毕业就跑到深圳去了,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就没打算回老家过。

为什么?

大城市之所以是大城市,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房子多,道路宽敞,生活便利。

当然了,房价也贵的离谱。

而我几年才会家乡一次,前几年也开始感叹于老家那个小县城突然间变化巨大。

各种各样的住宅楼冒了出来,房价也在涨,同样觉着很离谱。

而且县城里多了很多人,都是从县以下的乡村到县城里来工作的。

这些人往往就开个小饭馆之类的营生,起早贪黑的干,很辛苦。

可如果要问这些来自乡村的农民买得起县城的房吗?我敢说以他们的收入也会觉着县城的房价太贵了,买不起。

既然我觉着大城市的房价贵,为什么不回小县城去?

既然进城的农民觉着县城的房价贵,为什么不回农村去?

我想问出这个问题时,所有抱怨也就变得毫无意义了。

为什么?

因为大城市有大城市的便利,工作机会多,赚得多,配套设施好,这比家乡小县城强多了。

如果在大城市混不下去,在小县城更难。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