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章
>
不过,这跟欧洲那些强国有什么关系呢?参战的两个国家,一个是世界第一经济大国,与各国都有着密切经济联系的美利坚合众国;一个是神秘得可怕、拥有超乎寻常科技实力的中华共和国。
至少在这个时候,这两个国家都是轻易得罪不得的。
再说了,他们攻打的可是西班牙,一个早就已经没落、却仍然把自己当成老牌强国、对其它国家不理不睬的二三流国家。
为了这样一个国家而去得罪中美两个有着可怕战争潜力的国家,有谁会这么傻啊。
所以,除了日本人发布了一些反对战争的言论外,其它国家都是一声不哼,连屁也不多放一个。
就连日本人,也是觉得老被中国人压着,实在有点儿不舒服,不服气之下,出来哼哼几声而已,半点儿真心都没有。
对西班牙人来说,这场战争,是真正的祸从天降,冤枉到了极点。
也是,自打无敌舰队被英国人干掉之后,西班牙就每况愈下,虽托着个强国的牌子,其真正实力,恐怕连二流国家也算不上。
从百多年前开始,西班牙的殖民地就日渐减少,不是被其它强国所夺,就是殖民地自个儿独立了。
到现在,西班牙手中的殖民地,只剩下古巴、菲律宾和波多黎各了。
这其中,菲律宾是他们最大、也是最重要的殖民地,是西班牙人保持其在亚洲影响力的唯一一个据点,对西班牙来说,菲律宾是十分重要的。
这段时间,西班牙人的日子的确有点儿不好过。
波多黎各那边还好受一点,古巴和菲律宾,就没有给他们的主子好日子过过,人民起义此起彼伏,搞得西班牙人焦头烂额。
菲律宾现在的起义,还只是处于初级阶段,各路起义军还没有联合起来,各打各的,所以,西班牙人还可以应付得过去。
古巴的起义军就有点儿不一样了,不但有统一的组织,统一的指挥,而且,这其中明显还有其它强国插手。
虽然西班牙人根本就不用动脑子,就可以想得出来插手的人是谁,可是,人家美国人的实力太强大了,一些州的国民生产总值,就要比他们一个国家的还要多,相差如此悬殊,西班牙人就算有怨言,也只能打落牙齿往肚子里吞了。
只是。
这回明显地是无妄之灾。
明明哈瓦那事件跟他们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他们也得仑促出来应战。
对于此战。
可以说。
西班牙人毫无信心可言。
他们在古巴驻扎了二十万部队。
其中只有一到两万是真正意义上地精锐部队。
其余地都是老弱病残。
只是从国内拉来凑数地而已。
以这样地部队。
对付古巴地起义军还算马马虎虎。
要对付世界第一经济强国。
那差地就不是一两个档次了。
在菲律宾。
西班牙人驻扎了四万两千人。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