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6章
>
有这么多枪指着,那些个逃亡的战士一个个老实的退了出来。
这个年代的国军虽然战斗力不怎么样,但是有一样好,就是听话,听长官的话,打败仗他们并没有多大的责任。
打仗主要看指挥。
秩序一好起来,整个几十万百姓过江的速度也快了不少,看到已经比较稳定了,吴渐渐交待2个警卫连的战士继续疏导一下,以防万一。
看着后方不断集结的逃亡的国军士兵,吴渐渐都有些傻眼,一眼望去,最少5万人的国军士兵,只不过此时一个个衣冠不整,很多连鞋子都丢了,更别说武器了。
吴渐渐带领剩余的警卫营战士,走到着几万的士兵面前,看着这些个士兵流露出来的自卑,伤心以及不甘,吴渐渐大声的说道:“国军战士们,我知道,你们都很勇敢,都是好士兵。
这次的全城溃逃,责任不在你们,你们都是真心想保卫南京城的,之前你们对抗日本鬼子就是很勇敢。
出现现在这种情况,我知道你们伤心,难过,你们的长官有很大的责任。
在这里我要说一声,除了战死的那些个师长,旅长什么的,其余的将领都是猪狗不如,他们抛弃了你们,放弃了你们,独自逃生去了。
这是多么可耻的行为!
我知道你们脱掉了军装,扔掉了武器,这种行为或多或少的是对你们的长官表达不满。
但是,你们想过没有,作为军人,你们丢弃了枪支,然后有欺负百姓,这同样是可耻的行为!”
吴渐渐的话语说的战士们一个个羞愧的地下了头。
好在他说的很婉转,也分化了他们大部分的责任,不然这群战士在偏激之余可能会发生暴动!
吴渐渐吸了口气接着说道:“现在大敌当前,摆在你们面前的有两条路,第一条,是等百姓撤离完之后,你们自己过江逃生去,放心我不会拦着你们!
第二条,穿上你们的军装,拿起你们的武器,和我们一起杀鬼子,保卫南京!”
“我们100师来到南京,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打日本鬼子,就是为了这几十万百姓免遭鬼子的屠戮。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太相信,但是我必须告诉你们事实,南京,可以保住,肯定能保住。
我希望在场得各位兄弟能够像个爷们,不要走逃亡这条路。
逃亡一次,命可能是保住了,但是大家的未来没有了,百姓怎么看你们,你的家人怎么看待你们,一旦选择逃亡,你们将会后悔终生!
大家都是有血有肉的男儿,堂堂七尺男儿,怎么能受这样的屈辱呢?”
看这些个战士们,情绪都有些激动了,士气也涨了不少,吴渐渐觉得差不多了,然后大声的喊道:
“你们都是男人么?”
:“是!”
一小部分的人大声的回答了起来。
“你们想杀鬼子么?”
:“想!”
回答的人又多了不少!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